English

国家音像制品奖颁发

2000-01-24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庄建、丰捷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23日电(记者庄建、丰捷)首届“国家音像制品奖”今天在京颁奖。《伟大的旗帜》、《新中国大阅兵》、《二十世纪中华歌坛名人百集珍藏版》、《中国音乐家大系》、《让生命永存——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》、《世界名著半小时》等社科、文艺、科技、教育四大类54种音像制品获奖,其中荣誉奖1种,正式奖19种,提名奖34种。

近年来,我国音像出版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,不仅数量增加了,规模扩大了,品种丰富了,而且优秀的音像制品不断涌现,音像出版物的整体质量有所提高,结构也得到优化。为更好地体现正确出版导向,鼓励音像出版单位多出优秀音像制品,集中检阅和展示近5年来的音像出版成就,经中宣部批准,新闻出版署于1999年6—11月组织进行了首届“国家音像制品奖”评选工作。

“国家音像制品奖”每两年举办一次。此次评选在保证权威性的同时,注重体现导向性,对社会导向、价值取向正确积极的音像制品给予了格外的关注,主要包括:题材重大、社会效益好、社会影响大的音像制品,以及倡导科学精神,面向农村普及科学知识的音像制品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的音像制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